中牟县水利局:强化节水管理 努力创建节水型单位

2020年10月13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创建,中牟县水利局积极响应省水利厅、郑州市水利局号召,以强化制度建设和促进节水机制形成为重点,立足于水资源承载能力,通过加强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强化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深挖节水潜力,提高水的利用率,努力打造节水型标杆单位,扎实开展节约用水各项工作。

建立机制,强化节水管理。中牟县水利局成立了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节水型单位领导小组,实行节水工作岗位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印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召开节水机关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举办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培训班。节水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细化节水计划、目标,加强日常督促、现场指导和检查考核,狠抓创建工作落实。

强化措施,抓好节水改造和维护工作。推广节水技术,改造用水设施,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节水器具。目前,该局节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极大地减少了水资源浪费。建设雨水收集系统,利用雨水作为绿化和景观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加强节水日常管理,相关工作人员每周对供水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并不定时查看,尤其是下班时间,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跑、冒、滴、漏、长流水”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浪费现象发生。控制公务用车清洗次数,提倡用容器接水擦洗,杜绝浪费水资源。

加强宣传,营造节水氛围。制作节水宣传版面、宣传栏、宣传标牌、悬挂横幅,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在洗手间、机关食堂张贴节水宣传标识、在单位院内树立节水标牌,提高干部职工“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自觉性,为节水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倡导广大干部职工要一水多用,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不断促进创建节水型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水利局将持续把节水工作贯穿于全局发展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全过程,积极推行节约用水措施,大力开展节水宣传工作,严格规范制度、强化管理措施,并做好对现有供水管网和用水设施的维护工作,使节水工作更加规范化,积极推动创建节水型标杆单位。(刘淑娟 魏晨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