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然”

2020年10月13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10月12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演练能安全、有效地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的逃离路线及每位教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教师等内容都做了明确的规定。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解了灾难发生时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当天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各班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戴着口罩,用手、袖口等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

全体教师在第一时间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消防演练后,安全副校长任宏伟就本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再次申明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刁家乡中心小学教师积累了“实战”经验,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张佳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