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我倡议我签名我承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年10月13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中牟县韩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倡议签名承诺活动,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支两委、广大群众等进行承诺签名、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机关干部、村党员干部签订《韩寺镇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行为承诺书》,从自身做起,争当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通过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签名墙”上承诺签名,号召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通过在全镇餐饮场所开展“光盘行动”,时刻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督促提醒,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和“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签名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减少浪费,节约用餐,做文明餐桌活动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韩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介绍,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据悉,韩寺镇通过此次签名承诺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还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群的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大家将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勤俭节约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争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艰苦奋斗的排头兵、勤俭节约的监督员,引领形成节俭、健康、绿色、低碳的新风尚。(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