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2020年10月13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餐饮新风尚。10月12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动员大会,在全镇树立“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生活理念。

动员会上,狼城岗镇副科级干部刘海玲宣读了《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行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引领好、宣传好、行动好,在全镇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浓厚氛围。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大力倡导珍惜粮食、尊重劳动,坚持“光盘行动”。镇机关干部要带头行动起来,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各行政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党员活动日、“小手拉大手”活动,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新风尚;镇纪委、督查办要加强对机关食堂、婚丧嫁娶等是否存在铺张浪费现象的督查检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会后,狼城岗镇全体机关干部签订了“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行为承诺书,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弘扬新风。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在全镇各行政村开展宣传,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魏东 唐文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