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榜样:任忠信被评为全省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

2020年10月1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老城辖区群众、退休警察任忠信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入选全省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省文明办为其颁发了《入选纪念证书》。

在疫情防控中,任忠信同志主动请缨,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带头组织成立了“夕阳红离退休老党员疫情防控流动监督小组”,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带领5名老党员对社区30个卡点,每天进行不间断的巡逻,检查疫情防控人员是否进行正常登记,是否进行体温测量,监督卡点工作人员是否尽到了工作职责。同时在春都路沿线各个居民小区,劝导聚集、扎堆、聊天人员尽快散离,督促群众佩戴口罩等。他累计参加防疫督导巡查1300多小时,劝散聚集人员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摸底登记清查200余户。

在疫情最紧急的关头,他参与组建了“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疫情防控宣传消杀宣传监督队”,主动开展防控宣传监督和消杀工作,带领46名队员轮流走上街头,在各大超市,商场,公园和大型十字路口繁华地段、市区人员集中地点执勤,发放宣传单,宣传抗击新冠肺炎常识,开展流动督导和消杀工作。得知新冠肺炎疫情临床用血供应日趋紧张后,他倡议身边人员应急献血五次共计1.08万毫升。

2020年3月1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任忠信同志(左2)以全省疫情防控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代表身份,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讲述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他用责任和担当、忠诚和爱心、行动和汗水谱写了一名监狱退休警察战“疫”的动人故事。

老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陆万伟为任忠信同志颁发了纪念证书,勉励他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再立新功。(老城区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