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创新发展 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招才引智大会即将开幕

2020年10月13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10月12日上午,“聚高端创新资源,助焦作更加出彩”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暨招才引智大会——中国科学院(河南)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新闻发布会在焦作举行。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会将于10月17日至19日举办,会议分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三个板块,以专场活动形式进行。

当前,焦作作为传统资源枯竭型城市和新兴工业城市,正处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焦作必须抢抓中部崛起、郑洛双核都市圈建设、两山两拳战略等重大机遇,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在开放创新上谋发展、在招才引智上求突破。”焦作市副市长孙起鹏说。

“借梯登高”巧赶超,“借船出海”八面风。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六稳”“六保”的重要任务,焦作市委、市政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意见》,明确将院(校)地科技合作作为全市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来抓。

焦作市副市长孙起鹏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此次大会嘉宾层次高,活动谋划实,科技“成色”足。大会有巡回招聘会、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创新创业洽谈会、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等主要活动。其中,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依据该市十大重点产业分行业组织了多场专题对接洽谈会。

“经前期对接洽谈,此次招商专场活动已征集拟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406.1亿元,其中投资规模较大有代表性的项目有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80亿元的武陟县河南白鹿仓黄河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投资35亿元的孟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项目等。”焦作市商务局副局长孔洁姝说。

“招才引智”是重点,人才是核心竞争力。此次大会策划了大小80多场活动,对接、签约项目中的科技点位多达300多个。大会还将搭建“院(校)地科技合作综合服务平台”,方便科研单位、参会企业检索、浏览技术和需求信息,充分实现了线上线下的交流对接。

近三年来,焦作市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举措引进了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4856人,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市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128名,均为博士研究生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主要是教育、卫生、文化、质量检测等领域。企业引进101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4名,硕士研究生55名,本科生32名,主要是科技创新创业、经营管理等领军人才。河南理工大学引进106名,均为博士研究生。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焦作始终秉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思想,把开放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作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重要引擎。

焦作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聚合创新要素、构建开放平台、激活市场主体、提升发展质量,以新的动能体系,助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两山两拳”建设,着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这些活动,既有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又有前瞻性产业技术发布,还有企业与院校、院校与政府的针对性产学研合作,定位高、操作性强,实现了政金产学研用的有效融合。”焦作市副市长孙起鹏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