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60万株鲜花扮靓街头

2020年10月13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10月12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的平顶山火车站广场游人如织,一处新打造的大型绿植周围布满鲜花,上面印着“平顶山欢迎你”六个红色大字,吸引着不少过往旅客驻足拍照。这是湛河区为美化辖区环境,展现城市美好形象而设置的一处鲜花盛景,整个火车站广场也因此而显得温馨祥和,熠熠生辉。

当前,不只是火车站广场,湛河区的大街小巷,以及党政机关、学校、商超、企业、社区门口,到处都摆满了鲜花,到处都挂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及创文标语。

“道路一尘不染、绿化带干净整洁,到处都是鲜花,都处都有热心的志愿者,环境好,风气也好,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心。”在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散心的退休老职工王长宁说。

为给市民提供一个祥和、舒心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湛河区动员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商户,按照全区统一规划,在单位院内、门口摆上花卉;同时利用辖区苗圃花卉产业集中的优势,号召他们将花卉摆上显著位置,共同为美化城市环境做贡献。

通过动员,该区先后在市区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摆万寿菊、彩叶草等花卉30余种60余万株。其中在火车站广场、河滨广场等市民较为集中的区域摆放了大型组合花卉图案,展现祖国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和社会的文明和谐。

“美丽的市容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创文所带来的红利,我和我的团体将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开展好志愿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为建好美好家园而奉献自己。”湛河区千人志愿者团体负责人谢永轩说。

据湛河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城市文明不仅体现在居民的整体素质的提升,还体现在生活质量的提升,生活环境的改善。为了展现干净、清爽、有序的城市面貌,该区将进一步加强城区街景容貌管理,扮靓道路景观,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