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湖岗乡:制止餐饮浪费  开展“光盘”行动

2020年10月13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杞县湖岗乡组织召开了干部职工会议、村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餐饮“光盘”行动。

宣传节约粮食意识。据了解,该乡通过悬挂条幅、粉刷墙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节约粮食意识,提升大家对粮食安全危机的认识,号召大家“反对浪费、珍惜粮食”。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杞县湖岗乡成立了乡村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组,针对乡村红白宴席及餐饮服务场所等开展督导排查,在向群众宣传好、讲解好“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社会新风尚时,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

开展餐饮“光盘”行动。“食为政首,粮安天下”。据悉,该乡持续开展了餐饮“光盘”行动,要求党员干部单位用餐要“光盘”、公务接待要“光盘”,号召广大群众餐饮场所要“光盘”、居家用餐要“光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珍惜每一粒粮食,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培养节约习惯,制止浪费行为,珍惜每一粒粮食,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该做的事情”,该乡党委书记郭宏丽谈到餐饮“光盘”行动时说道。(张永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