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城关乡分批开展2020年农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2020年10月13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孙红玉)为加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动态服务管理,及时完善更新相关数据信息,近日,荥阳市城关乡分批开展2020年农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荥阳市城关乡分批开展2020年农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为避免人员聚集,荥阳市城关乡采集时间为期1个月,核实对象为辖区内433名60周岁以上农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核实内容为优抚对象是否健在、优抚金是否发按时发放到位。为确保年审工作全覆盖、无遗漏,该乡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以村为单位逐一通知核实时间,要求务必通知到人、组织到位。审核期间,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统一配置的读卡器读取数据后,将现场拍摄的照片上传至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完善电子信息实现对被审核对象身份信息的确认。同时,对已故人员及时登记上报核减,对正常享受待遇的优抚对象进行信息核查并更新完善。针对身在外地和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该乡灵活采取上门拍摄、微信视频等方式采取信息,以最大限度实现年审工作的人性化便利化。    

截至目前,该乡已有5个行政村60余人完成年审。据了解,此次年审工作的有效完成将为2021年优抚金的及时准确发放以及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