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0年10月13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王欣)近年来,温县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执法行为,构建了公平、正义、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尤其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始终坚持以服务纳税人为己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多元、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切实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整合资源让办税更高效。在办税服务厅,该局设置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小微企业政策咨询岗;完善自助办税区域功能,并配备专职导税员,负责自助终端发票领购、网上申报等业务指引、辅导工作,满足纳税人多元化业务需求,极大减少了部分业务办理流程和排队等候时间;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岗”模范带头作用,及时收集、处理企业诉求和意见,并进行台账管理,为纳税人铺设税企互动“快车道”。

“非接触式”让办税更安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该局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利用短信、微信广泛宣传网上办税指南,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加强税邮合作,组织业务骨干通过“线上直播”,远程端辅导纳税人办理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送达”、发票代开等业务,让“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走向常态化。

制度保障让办税更便捷。该局将办税服务厅岗位职责和权限进一步分解细化,完善岗位责任制、绩效考核、应急预案等工作制度,以制度促进服务规范,提升办税效率。全面梳理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免填单”事项,简化办税流程,尽最大限度进行无纸化流转,精简涉税资料报送。推行“容缺受理”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着力打造最简、最快、最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创新举措让办税更便利。该局组织领导班子和业务骨干15名成立政策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倾心开展走访座谈调研活动,通过科学制定调研方案,直击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问需精准度,同时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面对面讲政策,及时宣传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减税降费政策的普及度,提升企业问需精准度和纳税人获得感。

充实队伍让办税更贴心。在落实值班领导制的基础上,该局精选纳税服务、税政股等业务能手组建了办税服务团队,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咨询服务,确保了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在纳税服务微信群全天候轮流为纳税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纳税申报、税费缴纳、软件疑问等涉税疑难提供便捷、专业、精准的解答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自主办税能力,并将最新的涉税政策、应用操作、关注热点实时推送,帮助纳税人不断提升政策知识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