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汇爱成金 郑州市金水区收到慈善捐款9160万元

2020年10月1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王义彬)10月13日晚,由中共郑州市金水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承办的金水区2020年“慈善日”集中捐赠仪式隆重举行。据了解,当晚共募捐善款9160万元,刷新了金水区慈善日捐赠的新纪录。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民政局局长冯明杰、郑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万民以及金水区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该区各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慈善单位及爱心人士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10月16日是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金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善爱力量如奔流汇聚。活动现场爱心爆棚,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致辞并发出号召后,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单位踊跃响应:融创华北区域集团郑州公司捐赠2000万元、河南申泰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100万元、郑州市金水碧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1100万元、河南美商置业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河南保利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美盛地产集团捐赠1000万、天伦集团捐赠1000万元……

一个个数字攀升的背后,是强大的慈善力量。慈善是仁德与善行的统一,体现的是人道仁爱、和谐互助的人文精神。中华民族历来具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更是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

仪式上,张红伟针对金水慈善事业提出,以行动传递爱心;以品牌扩大影响;以阳光赢得信任;以慈善助力发展。希望慈善事业能够砥砺前行,为金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

“兴奋不已!”“了不起!”见证了现场一波又一波的慈善暖流涌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对本次捐赠仪式的圆满成功表达了祝贺,并表示,此次捐赠仪式募捐的善款总额创下了郑州市各县(市、区)慈善日捐赠纪录的新高,也将为辖区民众谋取更多幸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