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妇幼保健院开展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急演练

2020年10月1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演练场景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妇幼保健院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为主题开展应急演练,其目的是检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及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应急预案及执行中的缺陷及不足,进一步规范常态下新冠肺炎各项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行为,示范带动其它各项应急预案科学有效运行。演练采用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演练场景

演练背景为发现一名由美返洛的男性发热病例。患者从该院南门入院,测量体温为37.6℃,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问诊、采样检测、CT、会诊、疫情报告、隔离留观、转运、终末消杀等各个环节,医院各相关科室立即响应,紧密相扣,有条不紊。

  演练场景

桌面推演针对演练环节,模拟11个场景逐次推出,各相关专业人员分别现场回答操作规范、演示穿脱防护服等方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科学规范,参与科室各司其职,参演医护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第一时间召开总结会,对演练流程、防护措施、团队协作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分析和点评,提出整改措施,持续改进。

该院院长杨晓华指出,此次演练是有效的、成功的,应急演练就是暴露问题、处理问题、明确措施、顺畅流程、强化职责的过程,并针对此次演练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学习,掌握第七版防控方案、第八版诊疗方案,以生物安全为重点,抓好细节,切实提高预防控制和诊断治疗水平;

二要进一步明确目的,固化流程,确保将来不漏掉任何一例病例;

三是扩大范围,各科室针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院应急管理水平。(刘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