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国际减灾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灾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提升学生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当天上午,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了“国际减灾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大课间,安全副校长陶凯将全体师生集中在校园内,对学生进行自然灾害以及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重点讲解了学生如何在地震中逃生自救、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及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的相关知识。


各班级还举行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班主任让学生通过观看防震减灾宣传小视频、绘制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学生的防灾减灾知识,强化了学生的安全自救意识。并加大对教室、围墙、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据悉,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增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