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重修道路服务民生 党员甘当急先锋

2020年10月14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改善辖区村容村貌,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和马头岗村党支部积极作为,为重修道路、服务民生保驾护航。

勤排查,知民情。工作人员通过定期走访调查,了解到马头岗村的慧秀路、景泰路因年久失修,水泥路面破损严重,晴天易发生汽车爆胎,雨天坑洼处全是积水,安全隐患大,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经过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与园区道路规划布局,马头岗村迎来了重修这两条道路的好消息。

忙动员,解民忧。因道路重修牵涉到34户村民的拆迁,这成为本次修路面临的最大难题。街道相关部门联合马头岗村成立道路重修临时党支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彦松为大家作动员鼓舞,马头岗村党支部书记徐小五带领村三委干部积极制定拆迁方案,明确主体,安排分包责任人。

分包人员挨家挨户做宣传,深入到每一户中去细讲政策,陈述利害,清算补偿。村干部以身作则做表率,积极做好拆迁中所涉及到的亲友的思想工作,率先推进拆迁工作。对于拆迁政策的不理解、不愿意拆迁的小部分村民,党支部成立“分包组”,对“拆迁户数据”精细把握,重点做好思想工作,彻底打消顾虑,完成拆迁工作。经过26天的连续奋战,34户村民已全部签订协议,并已陆续开始搬迁。

多作为,惠民生。目前,村民搬迁已经基本完成,道路已经进入初期规划及建设阶段,杨金路街道将坚持以临时党支部为引领,定期将组织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施工方等召开工作座谈会,通报工程进度,并保证在道路建设过程中及时处置建筑垃圾,维护周围环境、减少污染;定期收集村民对工程施工的意见,后期将根据村民的反映情况,修正建设方案,尽量减少施工过程中对周围村民生活的影响。(贾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