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防疫两不误 焦作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入学

2020年10月14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学生们在校门口保持一米间隔,佩戴防护口罩,在防控人员的引领下按照预定路线有序前进,排队登记并验证身份,测量体温,在校门口专门设立的消毒通道中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全身酒精消毒后进入校园......10月13日上午,小雨,记者在焦作大学南校区看到,在该校工作人员的安排指挥下,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

据了解,焦作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和往年有所不同,为了管控报到人流量,此次新生报到时间为10月12日至14日三天时间,学生们按系院分批次前来报到。

在校园内,该校按各院系设置了报到区,学生们在此有序快捷地办理着报到手续。据介绍,报到期间,为了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该校为每个学生配发四个口罩。并专门组织迎新志愿者服务人员一千余名,为新生入学报到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该校还购买了行李推车30辆,租用电动三轮6辆、轻型卡车3辆,安排志愿者跟车服务,帮助新生安全有序运送行李,确保新生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能够顺利办理报到手续,轻松入学。

据介绍,为了做好新生报到准备工作,该校后勤基建处加班加点,在新生报到前完成了部分宿舍楼改造,包括近九百间宿舍卫生,维修,保洁,物资配备等。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应该校相关部门要求,从疫情期间开始,每天定点消毒,工作人员按时测量体温,随时记录,确保安全卫生健康。

据悉,焦作大学在此次新生报到工作中,为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组织各学院在报到前15天前与新生取得通信联系,提醒学生做好入学前14天体温检测,避免跨地区流动。该校在报到前通过网络审查学生健康绿码和14天个人健康信息,严把入校疫情防控审核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