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有效保护公民合法财产

2020年10月14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防范银行金融机构挤兑风险,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工作安排,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在全辖内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有效保护公民合法财产和金融消费权益。

工行信阳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现场

为保障宣传活动组织有序、措施得当,信阳工行成立了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共同组织协调全行的宣传活动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制订了宣传活动方案,成立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微信群”,确定各单位联系人,构建通畅的交流平台,同时要求各单位充分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创新载体进行宣传,保障活动覆盖范围,以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

做好宣传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全行严格按照市人民银行的宣传口径要求,采用宣传口号是:“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同业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宣传环境。

该行采取“现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存款保险宣传,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95588短信、手机银行登录界面、LED屏幕滚动字幕、分行公众号、主流网络媒体等途径,扩大宣传范围。在营业网点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和大堂经理厅堂普及等方式向客户宣讲《存款保险条例》相关知识。线上重点突出渠道多元化优势,创新宣传模式,组织员工利用朋友圈、美篇、短视频、H5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对存款保险条例宣传力度。以动画的形式通过《工行信阳分行漫画讲解<存款保险条例>对存款人的权利》,将存款保险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受到客户的好评,多途径持续营造良好存款保险宣传氛围。

据介绍,工行信阳分行将建立完善存款保险宣传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深入开展存款保险培训宣传,为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贡献力量。(易万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