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六小学举行“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年10月14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徐培培  任建鲲)10月13日下午,鲜红的队旗在荥阳六小迎风飘扬,响亮的队歌在荥阳六小的上空回荡,一年级隆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为少先队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根据防疫要求,各班整个活动过程庄重、简朴、有序。仪式在嘹亮的队歌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在中队辅导员的指挥下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与热爱。当老队员亲手把红领巾戴在新队员的胸前,新队员的那份激动与骄傲无以言表。

活动仪式上,通过广播系统大队辅导员王瑞娟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新队员、新中队名单。各中队辅导员为一年级新入队的同学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庄严的队旗下,全体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这一天,是一年级新队员最高兴的一天,因为“今天,我入队了”。一年级的小朋友在辅导员老师的关心下,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手把手帮助下,学会了敬队礼、佩戴红领巾、唱队歌,宣誓,了解了简单的少先队知识,已经具备了一名少先队员的资格。

该校校长刘治向新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新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最后,新队员们在“时刻准备着”的铿锵呼号声中,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留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也留下了难忘的成长印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