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明确目标抓落实 全力以赴促整治

2020年10月14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宋雪茹)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根据荥阳市城乡结合部实施方案要求和工作部署,荥阳市豫龙镇坚持从“村庄美化、生态绿化、道路硬化、改水改厕”等重点全方面开展工作。

围绕目标定措施,该镇紧紧围绕“序化”、“洁化”、“亮化”的工作目标。以毛寨村为标杆,实行以点带面的模式,各村积极查漏补缺,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村庄美化。

围绕措施抓落实,该镇深入开展村庄清洁活动,按照“分类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思路高质量完成生态绿化、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三改一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坚持亲临一线抓细节,紧盯工程进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建章立制促长效,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建立健全卫生保洁机制,明确村民维护公共环境责任,鼓励村民落实门前“三包”的工作责任制,建立了"户收集、村集中、乡清运"的垃圾处理模式,确保综合整治工作的常态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