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教体局:涵养城市颜值 彰显教育气质

2020年10月14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风骨和灵魂,衡量着一座城市的道德厚度,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幸福指数。义马市教体局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压实责任,落实分工。构建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组织教体系统各单位迅速召开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对整改标准、整改时限等提出具体要求,形成人人挑担子、个个有任务、事事有成效的良好局面。

补全元素,提升品质。针对在督查过程中各学校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一步加强等创建“短板”问题,教体局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一方面提高学生参与社区活动的知晓率,增设校内公益广告,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另一方面对照标准全面梳理档案目录,补齐资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从小出发,提高迎检水平。

突出重点,确保成效。局分包领导、责任科室及时主动督查,各学校均按整改要求落实,形成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文明校园创建资料健全;学校环境卫生全面改观,消防设施彻底排查;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办理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确保场所环境安全条件达标;志愿者执勤严纪律、细安排、对标准,切实做好执勤和其他志愿者服务,树立教育文明形象。(王涛 张红丽 马渝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