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扎实推进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2020年10月15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李改睿 刘清清)为全面加强全镇的减灾能力建设,增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荥阳市豫龙镇严格申报程序、严把创建标准,扎实推进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荥阳市豫龙镇扎实推进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在广泛宣传动员、社区自查申请、镇党委审查推荐的基础上,近日,荥阳市豫龙镇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刘村社区开展督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反馈等方式,对该社区减灾协调机构建立、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编制与应急演练开展、日常减灾宣传教育培训、防灾减灾设施设备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交办。

下一步,荥阳市豫龙镇将持续用力,再添措施,持续推进全镇社区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全面细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严格对照创建办法,加强对档案资料健全完善、硬件设施设备配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的指导,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该镇将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持续加大创建工作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反馈交办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创建重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不断健全完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管理考核和测评考评制度,定期开展创建工作考核考评,督促指导社区全面细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基层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