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情系贫困村 义诊暖人心

2020年10月15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李璞玉 梁晓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荥阳市高村乡政府联合郑州市妇联驻村工作队特邀郑州市中医院到牛口峪村举行健康义诊活动,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荥阳市高村乡情系贫困村 义诊暖人心

郑州市中医院妇产科、糖尿病、急诊科等六个科室组成的专家组到牛口峪村会议室为村民义诊,并为村民提供体重测量、血压听诊、血糖测量、心电图等健康检查项目,牛口峪村近100名村民参加了此次健康检查活动。

村委会议室外,秋风凛冽、秋雨蒙蒙;室内暖意洋洋、人声沸腾。专家们现场对村民检查出的问题给出详细的诊疗方案,针对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日常饮食起居注意事项,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

活动持续到下午近一点,全部检查完现场的村民并解答疑惑后,郑州市中医院专家组和郑州市妇联驻村工作队才收拾工具结束义诊活动。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更丰富的服务形式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