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观摩调研查不足 规划布局谋发展

2020年10月15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玉净)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年、决胜年,“目标任务完成得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整改?采取什么措施才能让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期保持下去?”,带着这个课题,10月14日,荥阳市高村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带领全乡30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和乡包村领导,深入每个村庄进行实地观摩、调研,为顺利通过上级考核验收做准备。

荥阳市高村乡观摩调研查不足 规划布局谋发展

调研组一行对各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村庄规划管理等内容进行认真查看并听取了各村支部书记的汇报。

荥阳市高村乡观摩调研查不足 规划布局谋发展

观摩调研活动结束后,在荥阳市高村村会议室召开了高村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点评会,对观摩情况进行通报。会议指出,通过三年的综合整治,各村人居环境均有了很大的提升,清理农村积存垃圾行动效果显著,改污改厕基本结束,全乡整体环境达到干净整洁,群众生存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个别村庄还存在整治不到位和不能很好保持的现象。

会议要求,各村要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村实际,查缺补漏,积极整改,做好迎接上级考核验收准备。同时,要针对今天观摩的情况,写出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在谋划乡村整体布局上下功夫,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依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