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西万镇景明村:爱心小菜园帮扶作用大

2020年10月15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吕炜)2020年10月8日,沁阳市西万镇景明村贫困户王小如拿到了在村南地小菜园务工挣的750元钱。“我这个月因为家里有事出工15天,所以这个月少了点,以前都是1000多。”和王小如一样领到小菜园务工工资的还有其他7户贫困户。

“景明村爱心帮扶小菜园”位于景明村南,占地30亩,于2019年9月建成,以每亩每年894元的价格流转了村里全部7户贫困户的责任田,种有土豆、生姜、红薯、生菜、菠菜、芫荽等时令蔬菜,生产这些蔬菜主要卖给周边的爱心企业。

今年55岁的王小如,是2016年识别的贫困户,家里有7口人,因为丈夫多年有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里负担重就一直在照顾家。2019年,村里建立小菜园,她就将家里的土地流转了出去,小菜园建成后,她就一直在菜园里务工,帮助浇地、除草、施肥等工作,每天能挣50元钱。

“我在这里务工每月1000多,加上孩子参加的公益性岗位,我还有保洁员工资,加上企业分红,这样算下来家里的收入可以达到7万多元。”王小如给我们算了笔帐。

自爱心小菜园建成生产以来,已实现销售收入50余万元,增加集体收入5万余元,安排8个贫困人员弱(半)劳动力就业。

“小菜园一头连着景明村和贫困户,一头连着帮扶单位和消费企业,农产品的供应,可直接增加村集体与贫困户的收入,贫困劳动力务工,可促进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观念,坚定创业致富的信心。”西万镇党委书记杨庆利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