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担当:郑州经开区东贾村民喜提新房开启幸福新生活

2020年10月15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凡博 曹入丹)10月12日,郑州经开区东贾村像过年一样热闹,村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交房仪式,以主人翁的身份即将入住新房,开启幸福新生活。

如期交房,让等待不负期待

“中建一局建设的房子真是好,设施都很完备,有幼儿园、儿童乐园、足球场,现在我们马上要搬入新房了,看着周围的配套设施我们全家真的都非常开心。”村民王富云激动地说。

据悉,本次交房共2700户,可容纳村民8000余人。交房现场,安保人员不停地引导车辆,保证道路交通秩序稳定,保洁人员在公共区域认真清扫,客服人员热情接待,中建一局的工程师们整装待发,为群众提供一切后勤保障,这给即将入住的村民们服下一颗定心丸。项目部致力为搬迁群众打造一个方便快捷、舒适通畅的出行环境和人居环境,项目从规划到建设,从建设到实景,从实景到交房,都受到了周边村民的一致好评。


34.9万平米,从一纸蓝图到拔地而起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锦祥花园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11.2万平方米(约168.02亩),规划建设用地8.4万平方米(约125.93亩),总建筑面积约34.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配套设施(含配套商业、居委会用房、社区服务用房、物业管理用房等)、门卫、地下车库、人防工程等。

安置区包含12栋高层住宅楼,1栋配套服务用房及地下车库,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从2017年3月开工到2020年8月竣工,再到2020年10月交房,蕴含了48名中建人无数个日夜的艰辛和努力。


科技引领,稳步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在有效加快工期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项目管理人员群策群力,以工程进度为主线,不断推行新技术应用及关键技术攻关。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采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有效避免了悬挑架反复撘拆可能造成的落物伤人和临空搭设给搭架人员带来的不安全隐患。

同时,项目采用超长混凝土结构跳仓无缝施工技术,利用混凝土结构裂缝控制中“抗放兼施”思想,取消温度后浇带,并采用综合方法避免混凝土结构产生有害裂缝,通过合理控制各道工序的持续时间,有效加快了工期、提高了结构整体稳定性。

项目大胆尝试机电清包工管理模式,减少了劳务分包的管理费用,增加了项目实际收益。并且,为迎合营改增税务策划,通过与业主方及电业局沟通,变更电费户头,增加了项目进项税额。通过多方调研学习,优化专业分包税率,为项目节约税务成本,也给其他兄弟项目提供营改增的实操经验。


完美履约,让居民共圆安居梦

“履行中建承诺、贡献中建力量”。凭借高质量履约,在取得管委会、办事处、业主、监理等一致好评的同时,项目先后获得两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河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郑州市“QC小组成果奖”证书等20余项荣誉。郑州国际物流园区锦祥花园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完美收官,发挥了央企责任担当,助力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交房后,极大程度改善了区域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品质保障,价值创造。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将继续用智慧和汗水浇筑民心安居工程,为一方百姓拓展幸福空间,助力千家万户共圆安居梦,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央企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