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戏迷自导自演 弘扬优秀文化

2020年10月15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弘扬优秀文化,传播精神文明。连日来,一部由灵宝戏迷自导自演的现代蒲剧《弘农儿女》唱火灵宝乡村,让广大观众享受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现代蒲剧《弘农儿女》讲述的是娘娘山下百年老村——董家村,有个世代农民叫董农业,儿子董爱民考上中国农业大学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回村当村官,带领乡亲搞起了孝亲文化农民合作社,发展苹果、生态农业,走上致富道路。故事在董爱民与其女友、父母、支书、村民等诸多角色之间展开,剧情跌宕起伏,感人至深。

该剧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慧丽原创,西阎乡北贾村农民李迎仓编剧、谱曲、导演,乐队、演职人员全部由灵宝戏迷爱好者40多人参与。整个演出的团队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个个热情高涨,一丝不苟,每次排戏,居住较远的演员要跑30多里路,有时白天地里干活,晚上加班排练。

在两个多月的排练中,从背词、道白、唱腔、挂乐,每个环节,大家克服困难,团结协作,毫无怨言。李迎仓、刘金全两位老人年已七旬,为了排好戏,他们组织大家认真排练,精益求精,每个细节都严格要求,手把手地教,让演员熟练掌握演唱、表演技巧。

虽然都是业余爱好者,但是大家化妆走上台后,演啥像啥,形象逼真。每次演出,都会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在新灵中区演出时,当孝顺的女儿一起给母亲洗脚时,很多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戏演完了迟迟不愿离去,硬是让再加演清唱,令观众兴奋不已。

自排练成功后,团队一直进行公益演出,已在函谷关、焦村、西阎、市区等地演出多场,使戏剧之花开遍金城灵宝每一个角落。(王涛 邢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