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10月15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中行焦作分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惟任务,全力以赴开展金融扶贫工作,金融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2020年9月末,中行焦作分行扶贫贷款余额2.36亿元,较年初新增2.02亿元,增速594.85%,新增额和扶贫贷款任务完成率均名列前茅,为实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金融扶贫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号召,该行多次组织召开金融扶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扶贫相关工作,制定本行金融扶贫工作计划和扶贫贷款绩效指标考核办法,提高辖内机构拓展扶贫贷款积极性,确保焦作分行各项扶贫工作顺利进行。

认真学习研究扶贫政策,明确工作重点。该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和精神以及总行下发各项扶贫贷款制度和办法,根据焦作地区项目和产业发展情况,将带动贫困人口产业贷款作为扶贫贷款提升的主攻方向,采取卓有成效的工作措施拓展扶贫贷款客户。

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捕捉业务信息。该行与焦作市发改委、扶贫办、统计局等部门建立对接机制,全面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全市扶贫开发项目情况,获取焦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情况及本地重点支持的扶贫项目情况,及时汇总信息传递至辖内机构,指导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提高了精准扶贫业务拓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加强扶贫贷款营销力度,业务成效显著。该行根据获取的扶贫贷款目标客户清单,逐一拜访客户,深入了解客户在吸纳和帮扶贫困人口方面情况,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客户,在授信发起阶段进行扶贫佐证材料的收集和贫困人口信息核实。通过省行的信贷政策倾斜,在扶贫贷款客户授信审批、发放审核等环节实行绿色通道,优先贷款规模,利率方面给予优惠,全方位为扶贫贷款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刘静 王风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