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教育局聚焦职教保质增量 打造社区学习品牌

2020年10月15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10月14日上午,荥阳市教育局在郑州机电工程学校召开荥阳市职业及社区教育教学工作会。会议由荥阳市教育局职成教研室副主任张花荣主持,荥阳市各职业学校教务主任、社区学院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社区教育专干和职成教研室教研员参加会议。

张花荣领学《荥阳市教育局职业成人教研室2020-2021学年上学期工作计划》文件,职业教育部分从推进学分制改革、加强校企合作、适时调整专业方向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等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社区教育部分从推进特色社区教育建设,整合优化课程教育课程资源到开拓创新,全面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努力挖掘本地特色,打造“一乡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完善终身学习职业培训体系为着力点。

荥阳市城关乡社区教育专干赵瑞瑞做经验交流分享,她总结本社区教育开展情况,《南周村孝善文化》、《葡萄的修剪与嫁接》、《草根大舞台》等富有特色的社区精品课程,亮点突出,具有较强推广价值。

荥阳市教育局职成教研室主任张涛表示,一是对2020年职业对口升学高考成绩,从多个维度进行分析,用数据说话,正视问题,探索保质增量方法;二是建议职业学校加强产教融合,增强学生综合能力,实现学生“实习——就业”的“无缝对接”;三是社区教育需要发挥优势,广泛开展适合居民实际需求的技术教育培训。每位专干都是一名星探,都需要练就一双慧眼,善于发现、总结社区教育活动的闪光点,形成独具特色的社区教育文化品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