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残联到市三院儿童视光门诊开展慰问督导工作

2020年10月15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加强对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管理,10月13日下午,漯河市残联康复中心领导一行来到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童视光门诊开展督导及慰问工作。

督导中,漯河市残联康复部领导就该院低视力儿童的康复档案、学籍档案、防疫措施、规章制度等资料进行了查阅,并提出了可行性整改意见和建议。康复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日用品,给予孩子们生活上的帮助,关切的询问孩子的视力康复情况。

据了解,通过此次督导,使残联及时了解和掌握低视力儿童康复实施情况,帮助机构进一步完善制度,更好地推动了市三院儿童低视力康复工作。

漯河市三院被市残联认定为市眼视力康复定点医院,救助对象为符合条件的0-6岁视力低常儿童。该院少儿眼视光门诊现已全面开展儿童眼病宣传、筛查、斜视、弱视的矫正及视觉功能的训练和康复工作。科室现有工作人员8名。其中眼科副主任医师马云峰为科室带头人,擅长青少年眼视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眼科显微手术经验丰富。坐诊医生3名,对儿童各种屈光不正性疾病有规范领先的水平。技师2名,训练师2名,均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现已开展的项目有:1、儿童斜视、弱视早期规范诊断和治疗;2、儿童、青少年屈光不正的诊断和矫治;3、儿童常见眼病的诊治;4、诊断性医学验光,治疗性配镜方案设计;5、视觉训练(弱视训练及视功能训练)。

漯河市三院视光门诊部主任马云峰提醒:3—6岁为甄别儿童视力发育是否异常的最佳时期,早发现,早干预。希望家长们都能引起重视,发现异常,及时就诊。(荆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