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将在洛阳举办

2020年10月15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下午,记者从洛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于10月16-18日,在洛阳市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

据介绍,此次农博会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共享农业发展机遇”为主题,旨在打造国际化农业交流平台,着力构筑“一带一路”农业合作领域新高地,推动河南与沿线国家农业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加快河南农业企业“走出去”,全面提升河南农业开放水平。

为突出农博会的国际化元素,此次农博会将有17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或商务专员参加,其中莫桑比克、坦桑尼亚、佛得角三国的大使将参加活动。同时,为突显农业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主题,在展览展示环节,博览会设置了“一带一路”国家展区,河南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展区,洛阳市名优农产品展区,以及洛阳沟域经济发展成就展区和新型农业机械展区,共有25家国外企业和409家国内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次农博会共安排开幕式、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国内外农业合作推介签约、成果发布会5大板块,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一体的办展模式。农博会期间,将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等2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洛阳,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届时,专家学者将分别围绕沟域经济与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国际间农业合作交流等问题为洛阳建言献策。

另据了解,这次农博会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产品展销内容丰富,国内外农产品及食品预计有两千余种,几十家大型农机企业的上百种农机产品进行展示展销。二是经贸交流形式新颖,将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资源、投资贸易政策及合作项目介绍,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系列活动、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采购商对接会等几场大型推介洽谈活动。三是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将注重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示范新模式、展示新变化,充分发挥科技引领、沟域示范和科普教育等功能,会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喜爱。四是品牌推介成果显著。本届农博会注重品牌宣传,开幕式将召开洛阳源耕品牌发布会,随后推介洽谈活动上,驻华使馆人员做国别推介、嵩县区域公用品牌发布、参展企业推介都会集中亮相。

本次农博会由洛阳市农业农村局、洛阳市商务局、洛阳农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区域合作委员会、河南中展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承办,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和洛阳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淑霞,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安占立、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正杰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发布会由洛阳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赵鲜赤主持。(王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