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年10月1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轩)10月13日,孟州市食安办主持召开孟州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孟州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晏伟主持,孟州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红卫介绍了孟州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孟州电视台》《今日孟州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媒体记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孟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应邀参加了旁听。

2019年以来,孟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为契机,实施“四个最严”,落实“四有两责”,着力从食品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宣传发动、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等方面出发,抓重点、解难点、创亮点,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加强监管,2019年以来,抽检食品3200批次,合格率99.3%。近年来,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将继续以“让人民吃得放心”为目标,孟州市将坚定创则必成的必胜信心,认真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补齐监管短板,将“党政同责”“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就媒体记者提出的“孟州市在商事制度改革和大力营造营商环境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孟州市在农产品监管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孟州市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食源性疾病监测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