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逐村观摩比亮点 整乡推进促提升

2020年10月16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付玉冉 侯海华)为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0月14日,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全乡党政领导和30个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观摩活动。

该乡重点围绕“亮赛比 创五星”承诺事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阵地建设等情况,采取“听、查、看、评”等方式,先后对马砦村、司马村、杜常村等村进行观摩,各村纷纷亮家底、找短板,并向集体经济发展强、党建资料规范、阵地建设完善的党组织进行认真学习。

观摩结束后,在高村村会议室以点评会的形式对各村的特色亮点和工作开展方法进行交流,各村支部书记边听边悟,积极查找自身不足,吸取他人经验来提升自己。

会议指出,各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存在村级集体经济缺乏“造血”功能、党建工作表面化、干部培养不足等问题,各村要以观促改,相互借鉴先进经验,认真查找不足,坚决做好观摩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村一要查找不足,认真分析集体经济薄弱原因。杜绝对集体经济发展“无所谓”、“不关心”的行为,切实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二要确定发展目标,制定发展措施。结合各自实际,“一村一特色”,增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三要夯实村干部力量,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在即将进行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要把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坚定,在关键时候把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的优秀人员选拔出来,进行综合研判,掌握一批换届储备人选,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