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壮美太行 相约愚公故里 邂逅最美秋天

2020年10月16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值金秋时节,最美的山林与景色都在等你!10月23日——10月25日,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即将在愚公故里——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点济源举办。拿起你的装备,和我们一起徒步壮美太行山,邂逅金秋美景吧!

本届徒步大会将分为大众穿越组、专业越野组两个组别,行前会有达人体验。其中大众穿越组赛道全程10km,由道境广场起始,途经五行四象广场,到达轩辕殿,从阳台宫前景区线西行前往景区公路线,行至森林步道起点愚公林场后,一路途经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愚公移山雕塑广场,沿途赏红叶观秋景,最后到达终点——千年银杏树。本次徒步大会依托济源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集结了太行山的地脉、林脉、文脉,森林占比70%,一路上美景无数,徒步爱好者可以在赛道路线中发现太行之美,享受徒步运动带来的欢畅。

大众组赛道起点位于王屋山下道境广场,王屋巍巍矗立于济源西北,被誉为"天下第一洞天"。老子曾在此悟道十九年,而后西出函谷关写下《道德经》,王屋山下因此有了名为“道境”的广场。

穿过道境广场,拾级而上,是唐代司马承祯选址而建的皇家道观——阳台宫。阳台宫坐北朝南,依山而建,从这里徒步而过不仅可以看到造型宏伟的殿阁,山林风光之下千年前的道场情景也仿佛再现眼前。

王屋山下有名村,愚公移山传古今,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以“紧扣时代脉搏,弘扬愚公精神”为宗旨,以《愚公移山》故事为依托,主要展示愚公原型及其后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故事。徒步山水之间,呼吸旷野自然,让人真正感悟愚公移山精神的无尽魅力。

到达终点,你会看见一棵高大的银杏树,树干龙钟,枝叶婆娑。在这棵树龄两千多年,高45.7米,树围9.4米的银杏树的见证下,你完成了此次徒步。同时,也收获了运动的乐趣与自然的美景。

金秋10月,河南济源向你发出邀约,跟着愚公走太行,山水济源在等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