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壮美太行 徒步愚公故里 山水济源等你

2020年10月16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愚公故里,山水济源,金秋时节,与你相约。10月25日,一份来自济源的礼物等待你的签收,38km的沿途美景与太行秋景等待每一位徒步爱好者的到来。

  本次徒步大会在愚公故里——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点济源举办,分为大众穿越组、专业越野组两个组别,行前会有达人体验。其中38km专业越野组赛道起点位于森林步道(愚公林场),途经小有洞天、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包公祠、迎恩宫、千年银杏树、天坛神路、天坛极顶、王母洞、灵山顶、槐树铺、原山寨、红豆杉、十里河、下柿站、蝙蝠洞等景点和打卡点,最终到达终点水洪池。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主线向北延伸连接天坛顶,向东经水洪池、九里沟、蟒河口水库、盘谷寺、沁河牛王滩至沁阳段起始点。一路穿越了王屋山、九里沟、沁龙峡、五龙口等知名风景名胜区。从这里出发,徒步穿越保留自然风貌和独特人文内涵的步道,尽览王屋与太行的地脉、林脉、文脉以及一道道鬼斧神工的奇特景观。

  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被河南省直机关确立为“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徒步至此,不仅能够瞻仰愚公移山雕塑,感悟愚公移山精神,还能在诵读中华经典时游览山林红叶美景。

  正值金秋时节,千年银杏树溢彩鎏金,美不胜收。这颗有着“中国植物活化石”美称的银杏树覆盖面积一亩地,深秋时节,远远便可见其枝繁叶茂,满地金黄。

  背依八百里巍巍太行,俯视九湾茫茫黄河,天坛极顶拔地通天,一峰突起,群峰伏拜,充满了雄浑大度、血性阳刚之美和王者之气。这里是徒步赛道的一处挑战,也是尽览王屋之美的绝佳地点,云天之下的自然风光让人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路程与美景。

  王母洞为道教“天下第一洞天”的主洞之一,道书载其“周回万里,深邃莫测,潜通瑶池”,传为西王母修道之所。这里以山、水、泉、瀑的生态环境和栈道、雕塑、古建筑群与人文环境为基底,营造了一个尽显王屋之奇美的“洞天世界”。

  前半程有千年银杏树的金黄壮美,后半程有千年红豆杉摇曳身姿,在山林间徒步,感受风吹脸颊的惬意,秋水、秋阳、秋风伴着轻快的脚步,迎接下一处美景。

  传统建筑、石墙石屋,处处是岁月的痕迹与传统的风貌。当你完成徒步到达终点——中国传统古村落水洪池,一定感慨万千。这一程古韵山乡,如一部厚重的书细细描绘着济源之美。全程38km的路途,绝壁长廊、飞瀑流泉、峡谷险峰交相辉映,都彰显着太行独有的壮美。

  让我们相约10月25日,在激情的体育运动中,邂逅美好的风景,用越野徒步的方式见证独特的太行之美,体验健康且极具趣味性的体育旅游,收获金秋济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