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扶贫扶智点亮贫困户未来

2020年10月16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罗霄鹏)“大姐,在家粘皮筋哩?”

“哦,小陈来了,快进屋坐。”

客厅中央的桌子上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头饰配件,大姐戴着老花镜认真地粘皮筋。

这是沁阳市财政局扶贫帮扶人员陈鹏走访贫困户樊彩霞家的场景。今年五十岁的樊彩霞近年来因心脏不适,无法从事高强度劳动,在家利用空闲时间粘皮筋挣点生活费。

“丈夫一人在外务工,大儿子读研究生,小儿子上中学,家庭生活开销大,我在家粘点皮筋贴补下生活费。”樊彩霞由衷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小儿子上初中时每季度发放教育扶贫补贴,大儿子也申请了助学贷款,减轻了家里很大的经济负担。”

“大姐,小儿子贺文乐下半年不是要升高中嘛,准备去哪上?”陈鹏关心地问道。

“他考上新一中了。”

“咱们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学生上普通高中,可以享受免学费和住宿费的政策。我待会帮你复印一份建档立卡户的明白卡,你们去办入学手续时报上去,可以不用缴纳学费和住宿费。”

听到这里,樊彩霞高兴地说:“还是国家的政策好,上高中也不用花啥钱了。等孩子们毕业了,将来有出息了,我会让他们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