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兰考县支行5.8亿元支持乐器产业园区建设

2020年10月16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邵西明)日前,农发行兰考县支行获批现代农业园区中长期扶贫贷款5.8亿元,用于支持中国兰考县乐器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兰考县堌阳镇,计划总投资8.04亿元,占地面积766亩,建筑面积38.13万平方米。

50多年前,焦裕禄亲手种下的“焦桐”,如今已发育成长为产业链。其中受益最大的是兰考县堌阳镇,这个只有5万多人口的乡镇,因用焦桐制作古筝等乐器,被誉为中国民族乐器之乡。

目前,兰考县堌阳镇乐器加工产业链已形成完整体系,并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民族乐器音板的生产基地,生产能力和品牌价值具备较大竞争力,产品不但销往全国各地,还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英国等国家,年产量70万台,产值20亿元,成为兰考县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兰考县乐器产业园区项目采用“生产+加工+科技”现代农业产业园模式,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搭建“沿线国家”中外音乐企业合作桥梁,推动当地音乐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为民族乐器产业长期发展奠定深厚基础。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创业资金支持,解决2000多个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每年可实现人均增收3-8万元,助推兰考县早日实现“七年奔小康”的庄严承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