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对派出法庭秋冬季安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2020年10月16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法庭安全管理,增强干警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和消除秋冬季安全隐患,10月15日上午,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带领法警局局长丁宛建等人,深入到6个派出法庭进行秋冬季安保工作大检查。

刘元伟一行每到一处,均到法庭办公场所、审判庭、干警生活区仔细查找安全隐患,详细检查了法庭的防爆钢叉、抓捕器、防爆棍、电警棍等安保设备和消防水栓、灭火器、疏散通道、照明灯等消防设备的配备,以及值班安检、警用械具使用、监控设备等情况,询问了解了法庭在安保工作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刘元伟谈道,法庭安保人员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对进入法庭人员必须做到逢进必检,登记造册,树立安保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法庭干警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法庭内24小时有专人值班,及时发现并消除水电气等各种安全隐患。综合办、法警局是法院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部门,对于人民法庭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要及时给予帮助,妥善解决。同时表示,要做好法庭和公安机关的联防联动,一旦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能得到辖区公安的支持,确保及时防御和处置。

通过此次安全保卫检查,排查了安全隐患,进一步督促法庭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增强了干警安防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丁清凌 刘传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