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16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中牟县改进城市管理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改进城市管理指挥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牟县城管局局长张小马对近期改进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通报,颁发了红黑旗,红旗单位代表狼城岗镇作了经验介绍。会议上,副县长卢志刚对两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细致点评,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卢志刚提出,要把握正确导向,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坚持把握问题导向抓“整改”,把握目标导向抓“提升”,把握效果导向抓“创新”,以“绣花精神”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做好门前四包,积极配合创文复审。高标准整治、严要求督导,切实做好“门前四包”这一路长制中心工作,以行动彰显初心,把文明城市创建复审目标与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打造目标相结合,充分发动商户群众参与度,共同打造路队、商户、市民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要强化考核奖惩,凝聚路长强大合力。精细办与第三方监督检查要强化考核成绩运用,补齐路长工作短板弱项,形成上下联动、互学互鉴、拼搏进取的工作态势,促进各成员单位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局面,共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卢志刚说,要提高重视度,落实整改成效。要以整改通知书为令,坚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县分类办的整改决定,对敷衍应付行为坚决予以通报批评。要推进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好沿街商铺垃圾分类这场“硬仗”。要加快推进企业垃圾分类。通过在企业内设置垃圾分类设施,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积极加快推进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好老旧小区分类箱房建设工作。按照郑州市要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把生活垃圾分类箱房融入老旧小区改造并高标准建设。(刘倩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