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后再出发!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年10月16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10月14日至15日,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信阳召开,来自信阳市文联的30个团体会员单位和全市235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总结了2002年以来的工作,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推动新时代信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努力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信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新会,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巍峰,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信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蔡松涛出席开幕式。


        乔新江代表信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用新思想引领创作实践,用优秀作品唱响新时代,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培根铸魂。 


        邵丽代表河南省文联致贺辞,对十八年来信阳文化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邵丽表示希望信阳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文艺精品,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文艺文艺工作者;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文联组织生机活力。


        信阳市文联主席殷丽代表信阳市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5人组成的信阳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信阳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


  信阳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殷丽为信阳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杨伟为副主席,田君、傅泽宇、邬元信为兼职副主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