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医圣地 体验养生之城”网络媒体医圣故里行:走进南阳国医仲景艾草产业园

2020年10月16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10月15日下午,“走进中医圣地,体验养生之城”网络媒体医圣故里行活动走进社旗县桥头镇南阳国医仲景艾草产业集团,媒体一行参观了解南阳艾草产业发展和艾草文化。在南阳国医仲景艾草产业集团展览馆内,该集团总经理刘皓为前来采风的网络媒体细致地介绍着艾草文化、艾灸文化等,同时介绍了该产业园通过艾草促就业、艾草促脱贫等社会服务情况。

据介绍,南阳国医仲景艾草产业集团是南阳市中药材种植示范企业,是全国首家进入“全国中药材质量溯源体系”企业。采用“企业+合作+农户”运营模式,发掘本地艾草产业、生态农业等自然优势,通过艾草种植、加工销售,带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促进农户就业脱贫,增收致富。

据悉,目前南阳国医仲景艾草产业集团通过艾草产业精准扶贫,已帮助完成46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