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医圣地 体验养生之城”网络媒体医圣故里行:探索宛西制药的仲景文化医学魅力

2020年10月16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10月15日下午,“走进中医圣地,体验养生之城”网络媒体医圣故里行走进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领略仲景中医药的先进生产工艺和文化魅力。

西峡县地处南阳西部的伏牛山区,天然中草药资源丰富,地道中药达上千种,尤以山茱萸质佳量多,居全国之冠。进门能够看见医圣山郁郁葱葱,眼前的喷泉洁白晶莹,旁边是中国古代医学的鼻祖,诸如华佗、钱乙、岐伯等医学大家。

宛西制药厂成立于1978年,车间原来是一座小药厂,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和发展,变成全国最大的药品零售生产基地,宛西制药精选地道药材,精心炮制,以科学的工艺规范,先进的提取设备,浓缩药物精华,精工制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

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仲景百草园始建于2002年,占地1600亩,旨在弘扬仲景医药文化,展示伏牛山中药材资源。园中栽植从伏牛山上引进的中药材、药用植物、经济林等苗木上千种。其中,中药材300余种,有山茱萸、连翘、丹参、柴胡等;药用植物500多种。

医圣山是百草园的海拔最高点,山上矗立着一座张仲景的花岗岩雕像,高18米,底座1.8米,寓意是在1800年以后为了纪念医圣而敬立。由228块花岗岩雕砌而成,重1600吨,整座雕像面向东方,寓意着中医药文化将立足于东方走向世界。不远处有一个悬挂的大钟,撞击三下能给家人祈求平安健康。

每年正月十八为医圣诞展,医圣苑内都会举行隆重的祭拜典礼,并且有戏曲文艺汇演和名医义诊,活动期间医圣苑内每天接待社会各界人士数万人。经过多年的传承,医圣诞辰祭拜活动,已经成为响彻一方的中医药文化品牌,更是让仲景文化发扬光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