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曹意恒:林下养土鸡 生出“金蛋蛋” 

2020年10月17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乔新强 周晗幽)“我们的土鸡是在自家近百亩的林地里面散养的,喂的是五谷杂粮,喝的是地下引出来的山泉水,蛋黄饱满金黄,清香无腥味;蛋清粘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鸡蛋不论大小,一个1元钱。”10月15日,鲁山县梁洼镇段店村养殖户曹意恒介绍道。

据曹意恒介绍,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大家都呆在家里不能出门,他也是闲来无事,通过网上了解到土鸡蛋很受现代人喜爱的相关新闻,后期又进行了市场调查和效益分析,才决心从事林下养土鸡这个行业。2020年4月,他注册成立了“平顶山青沐农林牧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创业。

曹意恒的父亲曹延彬以前养过土鸡,有些养殖经验,就过来帮助儿子创业。不过养鸡也不是个容易事儿:这种在林地大规模的养殖,每天都要检查树林间围的安全网是否有破损,另外准备鸡食、清理圈舍、捡拾鸡蛋等也是天天必须要做的繁杂工作。

“捡鸡蛋听着轻松,可咱这将近一百亩的林地,鸡子又是散养,到处下蛋,每次捡鸡蛋我都得走遍林地,不细心还很可能漏掉。养鸡到现在我可瘦了不少,不过养鸡捡蛋还能减肥锻炼身体,身上的小毛病也全好了。”曹延彬笑着说道。

大规模的饲养土鸡,防疫也尤其重要,曹意恒父子特地请来防疫专家进行指导,根据专家建议科学养鸡。

“我们养的是纯正的土鸡,再加上鸡子在林地活动空间大,跑得快,飞得高,鸡蛋的品质远远高于圈养鸡,鸡蛋不仅成批量销往上海成都,附近县城的好多人也都跑过来购买呢”。曹延彬介绍道。目前这个养殖场有土鸡4000余只,日产蛋2000多个,虽然刚刚起步,但产品销路不愁,效益不错。曹意恒父子俩也准备明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