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举行“巾帼敬老 爱在重阳”活动

2020年10月1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孝老爱亲,弘扬传统美德,10月12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巾帼敬老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在阳店镇李曲村启动。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荆柏松,阳店镇党委书记陶小垒,党委副书记、副镇长蔡军平出席活动,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区80个行政村妇联主席及周边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荆柏松在致辞时说,敬老爱老,善德之始。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敬老爱老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他们或孝亲敬老、传承孝道,或睦邻友善、积极助人……这些优秀家庭如一面面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旗帜,必将在社会中激发出一股股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还对李曲村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等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模范、争当模范,激励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良好家风带动文明乡风、树立时代新风。

在《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中,现场人员为8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在场领导为老人们戴上长寿帽、分发蛋糕并送上真诚的祝福,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其中,李曲村88岁的老人荆梅贞难掩激动的心情说:“感谢党和政府,我们才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希望作父母的都能教育子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社会上好人。”

活动现场,李曲村群众自编自演的舞蹈、小品以及来自山西省吉县蒲剧团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丰盛的饺子宴,示范区人民医院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免费体检、保健咨询等。(王涛 彭红勇 李姣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