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漯河中院创作的微电影《我姓包》一举拿下3个全国大奖

2020年10月1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宋庆党)10月16日,从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上传来喜讯,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创作的微电影《我姓包》斩获3个大奖。

当天上午,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举行,由漯河中院选送的法治微电影《我姓包》从全国639部法治微电影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第四名的好成绩,该影片还获评最佳编剧奖、最佳男配角奖两个单项奖。

该赛事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联合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七届,被誉为法院界的“奥斯卡”。本届永久命名为金法槌奖,并由中国法院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承办。

据悉,微电影《我姓包》由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漯河纪委监委派驻第25纪检监察组联合拍摄。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法官梦想、坚守初心的故事。舞台上的“活包公”,现实中的真法官,两代人在不同追求中相互影响,而又一脉相承。通过双线形式的故事讲述,阐释了秉公断案的精神延伸和一清二白的家风传承。唱的是不徇私情,说的是清正廉洁,道的是使命担当。

从2015年开始,漯河中院相继拍摄了《让爱归来》、《铁水牛》、《情系深蓝》、《我姓包》等4部法治微电影和多部微视频,以文艺的手法讲述了身边法官的硬核故事、热血画面、泪目瞬间。四部微电影先后在中央政法委、中宣部、最高法院获得奖项,其中两部被评为全国法院微电影大赛十佳微电影,一部获得了全国法院微电影大赛十佳提名,一部获得亚洲金海棠奖。多部微视频获省级以上奖项。

漯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利作了相关经验介绍:“在今后的法治微电影创作中,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全媒体时代的特点,肩负起做强、做优、做响法治微电影的使命任务,再接再厉,提高水平,多出精品,打造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讲好法治故事,传播好正能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