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高庙乡:“双创”活动靓了家园喜了群众

2020年10月1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秋雨,是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双创”工作成果的最好见证。雨后的高庙乡,空气清新,干净整齐。院里的常青树依然成荫,抬头赏景,起步闻香,行走在同心砥柱社区道路上的群众,浅带笑容,悠然自乐,幸福感油然而生。高庙乡“双创”活动的开展,不但扮靓了家园,留住了美丽,也传递着乡情。

自全区“双创”活动以来,高庙乡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干克难、狠抓落实,全乡上下充分发挥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作风,誓必打赢“双创”工作攻坚战。无论酷暑、无论阴雨、无论工作繁重,乡主要领导坚持现场办公,查看进度,查找问题,研究整改,全乡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工作环境得以美化。美丽的机关大院干净如洗,过去瓷砖掉落的国旗台已被光亮的大理石台面取代。综治服务大厅等窗口单位整齐归一,使人耳目一新。

生活道路得以亮化。采取集中攻坚和日常卫生保洁的形式,加大对集市及主要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配套完善了公共基础设施和绿化、亮化及硬化工程。

沿线路旁得以绿化。对公路沿线房屋前立面进行改造的同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开展了“清三堆”(土堆、粪堆、垃圾堆)、“治三乱”(乱泼污水、乱倒垃圾、乱堆柴草 )、“美三口”(村口、路口、家门口)活动。并乘借“山水林田湖草沙”项目的东风,对三大公路,湖大铁路沿线栽植花木,进行美化。

精神心灵得以净化。高庙孝子,见义勇为等事迹处处彰显。环境,就是就是对身边人最好的教育。

这些成果是高庙乡全体干群对“双创”工作“外化于容,内化于心”的体现和见证。“这几年来,我作为社区居民和负责人,也深深感受到了身边环境的变化,只有我们人人动手,人人参与,我们社区的环境变好了,大家的生活才能更幸福。”社区物业办负责人杨胜华颇有感触地说。

“这里除了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还有好人好事、高庙名人、高庙典故和高庙故事。干净整洁的外部环境愉悦了大家的心情,积极向上的“软环境”对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孩子的家庭教育都是一种很好的洗礼。生活上收益,精神上教育,使大家的幸福感和自豪感陡然提升,我们老百姓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居住在砥柱社区的小安村原支部书记马文芳道出了群众对“双创”工作的理解和群众的心声。

绿色是美丽高庙最耀眼的底色,生态是乡村振兴最大的优势。高庙乡党委书记张丽丽表示,在全市“创文”攻坚的关键阶段,高庙人定会守住这一底色,发挥这一优势,通过人人践行绿色环保,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守住绿水青山,留住美丽乡村,为“美丽湖滨”建设和全市“双创”双赢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王涛 王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