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助推消费扶贫工作

2020年10月18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省、市消费扶贫专项安排,推动沁阳市九渡村高质量脱贫和长远发展,沁阳市发改委深入谋划、积极行动,开发出了“九渡印象”高山杂粮系列大礼包、高山特产系列土蜂蜜、韭菜花、水磨面等特色产品,高水平建设了“消费扶贫爱心帮扶小菜园”,消费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协助成立了沁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将贫困户、村干部和产业带头人全部纳入。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让品牌更加响亮。依托沁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市发改委协助村上注册了“九渡印象”品牌,帮助产品送检,帮助产品进超市、进机关。并倡导全委干部职工购买九渡产品,大家利用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对“九渡印象”进行广泛宣传,“九渡印象”的品牌知名度得到提高。三是拓宽销售渠道,让群众眉开眼笑。该市发改委联系有关部门,将“九渡印象”纳入国家扶贫832等平台;运用微信、抖音、朋友圈,为“九渡印象”打开了更多销路。四是大力发展线下销售。该市发改委充分利用部门优势,积极联系有关企业,通过推介、宣传页宣传等形式,将“九渡印象”推介给各企业。截至目前,“九渡印象”扶贫产品实现收入55万元,纯利润近16万元。

据了解,九渡村位于沁阳市常平乡东北部,丹河峡谷风景区中心地带,所辖地域12平方公里,共有耕地600余亩(其中已退耕还林208亩)。全村辖13个自然村10个村民小组,共214户64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295人。九渡村是全山区村,辖区及周边无企业,村民经济收入构成以种植养殖、外出务工、民俗旅游为主。经过近年来帮扶部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目前,九渡村全部脱贫,消费扶贫为集体增收约30万元。(张军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