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医护人员巧退“红包” 医德感动病人

2020年10月18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磊)创伤显微骨科医生值班室抽屉内躺着数张百元钞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是谁不顾科室规定随意将现金放入值班室抽屉呢?河南理工第一附属医院创伤显微骨科主任倪国骅嘱咐护士长张静静一定要查明真相,一场现钞迷案就此展开。

据了解,创伤显微骨科护士长张静静在整理办公室时,发现医生值班室的抽屉内竟有数百元现钞。深知部队出身的倪国骅主任平时对科室要求非常严格,于是,张静静立即将此事汇报给科室主任倪国骅。倪国骅吩咐张静静一定要仔细调查此事。经过对全科人员的询问,钱不是科室医务人员的。

那会是谁的呢?会不会是哪位患者的呢?思虑良久,护士长张静静忽然想到前不久有几位患者一直在找机会与倪国骅主任单独聊天。会不会是其中一位患者放的呢?就这样护士长张静静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调查,先通过回忆划定人群范围,然后通过分别和这几位患者“不经意”的聊天过程,最终确定钞票是一位姓靳的患者所放。

原来,倪国骅主任此前一直拒绝他送出的“心意”,于是这位患者便“自作主张”,偷偷地将现金放到了医生值班室的抽屉里。

这位靳姓的男性患者来自于沁阳,在工作中右手拇指末节不慎被机器绞伤。在当地医院就诊被告知无法救治,患者很可能会丧失功能,遂转至上级医院(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倪国骅主任查看患者受伤部位后,考虑到患者的生活工作,及右手拇指功能的重要性,立即给患者实施了急诊指动脉皮瓣修复术。患者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曾向倪国骅主任递送红包表达谢意,倪主任婉言谢绝后,他就偷偷地把红包放在了医生值班室抽屉里。话说这偷偷地一放,却也着实难为了科室护士长张静静。事情终于真相大白,护士长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左一左二患者及家属、右一主任倪国骅、右二支部副书记张浩

为让患者能够安心住院治疗,倪国骅主任并未立即将钱退还给患者,他第一时间向所在该院党支部汇报了此事。等到患者康复出院时,这份悄悄“飞入”创伤显微骨科医生值班室的“红包”,在该院外二党支部副书记张浩的见证下,由倪国骅主任和科室护士长张静静一同退还给患者。

“你们是最棒的,河南理工第一附属医院是我们老百姓放心信任的医院!”面对医护人员高超的手术技术、高尚的医德以及服务质量,患者及家属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