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消费扶贫展销会 现场销售特色农产品15万元

2020年10月1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中牟县在新世纪广场举办了以“消费扶贫欢乐购”为主题的“国家扶贫日”脱贫攻坚成果暨消费扶贫展销会,副县长李新建、县农委主任乔松伟等参观了展销会。

活动现场,中牟县相关行业部门以及黄店镇、狼城岗镇、万滩镇、姚家镇、官渡镇、刁家乡等乡镇设立标准展位20余个,展板30余张。各参会主体争相推销自家的特色农副产品,无花果、羊肚菌、花生油、西瓜酱、红薯、葡萄、特色大米、粉条、绿色有机蔬菜等产品纷纷亮相,涉及蔬菜、水果、粮油、菌类、肉类等30余种消费扶贫产品,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竞相咨询、品尝、购买。


在活动现场,来自广惠街和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工作人员也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义诊范围包括血压检测、血糖检测等多项诊疗项目。当天,医护人员现场累计为千余名群众免费诊治,答疑解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采用消费扶贫的方式对贫困村、贫困户、扶贫项目的农产品进行销售,当天成交额(订单收购)突破15万元。下一步,中牟县扶贫办将运用消费扶贫的模式发动县域内各级力量采购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巩固脱贫质量,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中牟县通过消费扶贫展销会、扶贫产品展销和健康扶贫免费义诊、扶贫政策宣传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了该县脱贫攻坚成果,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周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