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菊花文化节】秋菊如海龙亭好,百技竞献喜迎宾

2020年10月1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随着全国文旅市场热度的快速稳健回升,闻名遐迩的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于10月18日拉开华丽大幕。龙亭景区在连续作为30余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的基础上,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为主题,彰显“黄河情、菊香浓、欢乐宋”文化内涵,及早动手,精心谋划,以花为媒,以花会友,加大投入,创新布展,将开封灿烂恢宏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现代形象、美好的发展前景,全景式地展示在世人面前,为广大游客奉献出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

如今的龙亭景区,已是一派色彩斑斓的菊的世界、花的海洋,喜迎中外嘉宾和八方游客在菊海中尽兴遨游,在观赏宋宫廷文化剧目演绎中放飞心情,在古都新韵的熏陶下感受新时代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主会场展规模宏大,千余品种秋菊争芳斗艳。景区沿2000余米的中轴线共布展菊花20余万盆、各种陪衬花卉10余万盆,设置风采各异的30余个景点和开封菊花精品展廊、盆景菊展廊等两大展廊,令人目不暇接。

文化娱乐项目精彩纷呈,各类赛事热闹非凡。主会场龙亭景区在精心做好菊花布展的同时,为进一步突出宋文化特色,营造节目氛围,增加游客互动,还着意编排了古典宫廷乐舞《倾国倾城》,增加了互动情景剧和皇家巡游活动,并在原有剧目基础上升级打造了经典的历史剧目《九帝迎宾》《大宋代周》《狸猫换太子》等。其中《大宋代周》讲述了当年赵匡胤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建立大宋王朝的故事。

此外,主会场龙亭景区还将举办“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菊花评比”和“插花比赛”等一系列精彩赛事,“名人笔会”“工艺品展销”“开封特色小吃品尝”等活动也将陆续推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