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九届国际菊花展在清明上河园盛大开幕

2020年10月19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0月15日,中国开封第九届国际菊花展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盛大开幕,数百万株名品菊花惊艳亮相。

上午10时,一场气势磅礴的盘鼓演出拉开了活动序幕,点燃全场热情。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市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清明上河园董事长、总经理王爽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百万菊展国际名菊

中国开封第九届国际菊花展的菊花选自中国、荷兰、意大利、法国、德国、以色列、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丹麦、美国等15个国家的菊花,品种多达800余种。其中国外切花品种80余种,新增10个品种,国外大菊品种100余种,国外小菊品种50余种,国内传统菊花品种500余种,共计约800个菊花品种。其品种之繁多实属前所未有、让人大呼过瘾,且每一盆菊花都经过精心培育和设计,可谓是“千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让人流连忘返。

六大展馆各放异彩

中国开封第九届国际菊花展利用菊花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和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差异之美,布置成综合展区、中国展区、欧洲展区、亚洲展区、美洲展区、梦幻展区,充分展示了菊花的多元化艺术表现力和国际菊花品种及栽培形式的多样性。

特别是中国馆,利用灯展现有展架,运用独本菊和菊花插花的形式表现出中国传统菊花品种和插花艺术,满满的中国风。

夜游赏菊浪漫上线

“夜游清园”别有韵味,“夜游赏菊”更加惬意。当灯笼和菊花相遇会产生怎样的精彩?想想都觉得浪漫,如痴如醉的精品菊花在如梦似幻的国际灯笼的照射下,变得更加神韵多彩、娇艳欲滴。

趣味互动精致华丽

在南门处设置《曲径通幽》小品景观,给人一种神秘而又惊喜的感觉,不由自主地走进去,别有洞天;在丹台宫西门道路一侧,设置花镜互动,达到“人在花中过,花在身上留”的效果;在中国馆外,设置《战疫斗士》场景,以许愿树为背景,希望家国平安,生活美好,前景是与病毒战斗的清明娃,花坛中的粉色树位置为“吊打新冠病毒”。

还有《魔幻花房》《汽车旅行》《花艺屏风》《中秋佳境》《花语情缘》《青花瓷韵》,每一个都是你不可错过的拍照打卡点。

黄河明珠八朝古都

开封作为八朝古都,历朝历代的建设和发展都和黄河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今,开封作为黄河文明中一个重要的篇章,用菊花点缀整个黄河的走势和流向,用盛开的菊花展示出开封人蓬勃的精神面貌。将让游客在惊叹精美设计的同时,更加深了对黄河文化的认知。

菊中仙子尽情绽放

赏一园名品菊花,看一场霓裳宋舞。在免费换装点换上免费的宋装,体验“我在宋朝的一天”,在清明文化广场看一场这个季节最应景的节目——《菊美人》。一位词人醉卧花丛的美好梦境。菊花如诗、美人如词、心意流动,众菊花仙子和百万名菊齐争艳。

作为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清明上河园以“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为主题,突出“黄河情、菊乡韵、欢乐宋”的内涵来布展。向游客展示了《花开八朝古都》《黄河文化之源-青铜》《丰收之乐》《共创辉煌》《哪吒之魔童降世》《菊丛飞蝶图》《东京梦华录--宋代市井》等精致造型,还设置了专属互动拍摄框,一拍定格,美丽不错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