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菊花文化节】第十四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隆重开幕

2020年10月18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0月17日,中国收藏家协会与开封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在开封隆重开幕。

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与开封市政府共同打造,是一个立足中原、面向海内外,集收藏研究、鉴定、展示、拍卖、交流、开发等为一体的高层次收藏文化论坛。

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于2007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开封市政府将论坛与菊花文化节、清明文化节整合,升级为“两节一论坛”的文化节会格局,以菊花做媒、政府搭台、文化唱戏,成功申报开封为首座中国收藏文化名城,向海内外发布了《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开封宣言﹥》;共有来自海内外二百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峰会,与会、参观、淘宝的观众百余万人次。为开封打造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收藏之都,提升开封文化软实力,创建国际化旅游名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年的收藏文化论坛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新时代文化兴国、文化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特别举办了大河墨韵·出彩中原——河南领军人物名家书画展、2020中国·开封首届“大宋杯”观赏石精品展暨奇石交易会、寻宝天下——大型线上线下竞买会等一系收藏文化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